当前位置:沧州资讯网 >> 沧州旅游 >> 沧州资讯 >> 正文

“东风岚图速度”获《人民日报》关注

2023/10/28 16:47:53   沧州资讯网   hardy

    “十四五”以来,东风公司深入实施“东方风起”计划和科技创新“跃迁行动”,加快在新能源关键技术和核心资源等方面的研发布局,正奋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做大做强,让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。

    

    1.jpg

    

    “用户在手机上下单,10天就可以交车。”《人民日报》记者走访湖北武汉东风岚图汽车生产车间时,运营负责人介绍道。目前,岚图已经实现了定制化、订单化生产,减少库存成本压力的同时,用户还可以在手机上选择颜色、配置,定制更符合自己喜好的高端新能源汽车。短短10天,就能完成一次个性化订单的“东风岚图速度”,也获得了《人民日报》的关注,在10月27日刊发《从“相信未来的眼睛”看见未来》一文,聚焦东风公司积极转向新能源汽车赛道的“创新力”,表达了企业自主创新推动宏观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。

    

    2.jpg

    

    作为东风倾力打造的自主高端新能源品牌,岚图汽车自2020年诞生就肩负着承载东风电动化转型、自主品牌向上和新体制、新模式探索的多重使命。在核心技术方面,岚图汽车始终坚持正向研发,平均每年申报专利近600件,专利增长速度处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第一。在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和科技创新的同时,岚图更以高端“智”造为抓手,打造符合工业4.0标准的世界级数字工厂,塑造出品牌的高端价值。目前,岚图不仅已完成了“三年三品类”的产品布局,今年又重磅推出了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和新岚图free等车型,在为用户创造出更优的价值体验的驱动下,实现了市场表现的逐步走强,1-9月累计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02%,其中9月交付5010辆,站上品牌发展新台阶。

    

    3.jpg

    

    在新的发展阶段和竞争格局之下,岚图的快速发展,是东风公司坚定不移向新能源转型的缩影。作为汽车行业“国家队”,东风公司肩负着央企的特殊责任,牢记“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、安全之要”,在“东方风起”计划的指导下,已基本做到对核心科技和核心资源的自主掌控,面向汽车电动化、智能化、网联化时代的平台、商品、关键总成及核心技术资源布局已经基本完成。从“三电”产业化,到豪华电动越野技术架构M TECH、集成了国内首个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的东风量子架构,以及DSMA节能架构,再到覆盖节能、混动和纯电的“马赫”动力品牌,以及“东风氢舟”氢动力品牌,东风公司不仅在技术专利方面实现了行业领先,旗下自主研发的行业首款十合一扁线电机、无人驾驶BUS、5G Robtaxi示范运营/5G无人集卡“无限星”更已投入商业化运营,在产业化应用上也快人一步。

    

    4.jpg

    

    为满足新征程、新赛道的要求,东风公司围绕高质量发展使命任务,自今年起大力实施“转型升级三年行动”,正不断推动自主品牌做优做强做大。目前,东风公司已完整构建起覆盖豪华、高端、主流全领域的新能源乘用车品牌格局,不仅拥有面向高端豪华市场的岚图、猛士,更对东风风神、东风eπ、东风纳米三大产品系列品牌实施了集团一体化管理,为攻坚主流市场做好了充足准备。未来三年,东风公司将陆续投入500亿元,用于大力发展新能源事业,并迭代推出18款自主乘用车新能源车型,投放22款商用车基础车型,以卓越的电动化产品,满足客户美好出行生活的需求。

    

    制胜新赛道,展现新作为。面对新一轮产业变革、技术变革的浪潮,东风公司将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,让技术跃迁、产品跃迁、品牌跃迁与价值跃迁成果,成为做强做优做大自主品牌和新能源事业的“源动力”,为加快建设卓越东风和世界一流企业,推动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。

    

E-Mail:nihao@foxmail.com 合作QQ:80044735 全国热线:400-664-0095
Copyright© 2018 沧州资讯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3058号